问君归期

30天推历史人物挑战

这几天在自己空间看到不少好友都在玩这个?我因为不写说说,那就把自己的扔这里吧……也不知道是不是得要授权,先艾特一下原作者好了@策反部长Democracy ,嗯,那么下面就……开始。

 

Day1:让你想要学历史

早就忘记了……太过久远无法回忆,如果实在要说自己最早是对哪位历史人物有兴趣,那似乎还是祖龙……算了算了,纠结这个没意思,现在自己早就爬墙了23333

 

Day2 让你觉得很有意思

其实这个倒是能说不少,不过最幽默的大概还要数刘贡父?这位的段子那简直是可以开列一长卷你宋笑话大全,各种梗都有而且还不带冷场的……等等,这位当年还帮温公编纂过《资治通鉴》来着,难道独乐园中修书冷清难耐,就让这位来讲几个笑话解闷(我为啥好像又开了新的脑洞orz)?

 

Day3:名字含义丰富或是很奇特

都说尧夫是神棍,个人觉得在给孩子取名这个问题上,苏明允才是名副其实的神棍——看看他给俩儿子取的名字吧,预言了那么久之后的事情。子瞻和子由的名字我一直都觉得很有特色,但后来看过《名二子说》才明白到底有什么涵义。

 

Day4 做过很丢人的事

想了半天没想出来……要不就,王子明收官家贿赂的事情?后世之人好像把这个视为他一生最大的黑点……

 

Day5 人们没有在“TA想要的”方面记住TA

苏子容:我首先是大宋的宰相(<--这个是本职工作而且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话说三遍),其次我的第一业余爱好是医药(示意那本《本草图经》),至于天文、历法、星相、机械、音乐……这些都是我的第二到第N的业余爱好……你们怎么都不挑主要的记!

我们最多……也就记住他的水运仪象台……

 

Day6 与你性别相反但让你感觉相似

跟我这个奇葩相似的?好像还真找不出来……勉强要说有点像的,那就……存中?不管怎么说在数学方面可以跟他较量一下(好吧,其他方面我甘拜下风)

 

Day7  让你觉得心疼,甚至想哭

嘉祐八年初的君实。如今的我们已经很难想象他与醇之同在汴梁却无法会面的痛苦,他收到来自那个人一封一封的信和诗,笔迹从清晰到凌乱再到惨淡不可辨时的绝望,那应该是将他的心,一点一点地凌迟……然而终究还是逝去,再无痕迹。

 

Day8  没有深入了解过但是莫名有好感

唐宋八大家中的小透明曾子固。明明也是很有名的散文家,却完全找不到存在感似的……好吧好吧我承认是自己对他了解不够,以后争取多看点他的文章。

 

Day9  著名的二次设定更讨你喜欢

《新宋》里的蔡京?感觉换个时空,完全不是奸臣而变成能臣了……好吧他肯定不是贤臣,但似乎越公公有意把他打造成一个能臣典范的样子……算了这文都太监了,天知道越公公还能不能平坑,差评!

 

Day10 如果生活在一个时代可以跟你成为朋友

要不我还是跟着存中一起倒腾数学去?有共同话题的话应该能成为朋友的,而且我也只有这个本事了啊……等等子容那边的机械好像也很不错的样子,要不要一起去学呢?

 

Day11  莫名其妙地记住了

想不起来,太多了……不过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是小曙的各种作?看了他的表现我还真是大跌眼镜啊……

 

Day12  与某个事件绑定

其实这个有太多的绑定了,比如君实跟资治通鉴,但提到这个我想说的是稚圭,跟……彗星。不行了,现在提到哈雷彗星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稚圭,还有诸如“骑着彗星的韩稚圭”之类的清奇脑洞,算了我还是停止这些乱七八糟的想象吧orz

 

Day13  想给TA洗白

只想说一句,醇之,你大概真的是在什么地方招惹了后世那些写评书和包公案的,明明一个大宋名相怎么就成了奸臣(醇之表示自己简直堪比六月飞霜的邹衍)?

 

Day14   想去TA的时代看看TA

没说的,肯定穿回北宋去……但想看的人就太多了,为了性价比最大化,可能嘉佑六年比较靠谱点?想看的人基本都在汴梁了。

 

Day15  大家都喜欢或推崇而你不敢苟同

咳咳……关于这个,我这个彻头彻尾的旧党还是得说……熙宁变法。虽然介甫的本意应该是好的,但再好的经交给歪嘴和尚去念,也是会歪了的啊。 

 

Day16  和你同姓的人

没啥说的,《资治通鉴》书局里的某位……我为啥不能像这位本家一样精通史学呢?人比人果然是气死人的。

 

Day17  与你基友/姬友很像的人物

实在是想不出来了,能留名青史的都不是等闲之辈……好吧,要不……低配版的存中?好歹是个精通理工科的。 

 

Day18  曾经喜欢过,脱粉但是不讨厌

想来想去也想不出,这题能不能跳过?唯一比较头疼的是没过几天就能发现新的喜欢对象,虽然初心始终没变过,但临时墙头这么多也是比较头疼的啊。

 

Day19  你即将或正在从事职业的前辈或大佬

仔细考虑了半天,这里居然得写薛向……身为旧党的我表示不服,然而没办法……

 

Day20  吃了某人安利,不算喜欢但是格外留心

其实是晏柳的cp,当然这个没有史向的素材,只能去偷窥朋友的lof,嗯,就这样。

 

Day21  梦到过并且这个梦有些难忘

说实话并没有明确地梦到什么古代,只记得梦到自己去当了一回木匠还是去折腾房顶的椽子,而且我还不记得那到底是哪朝的建筑了。

 

Day22  想要写一篇以TA为主角的同人文

已经写了……(示意自己挖的某个地府系列大坑) 

 

Day23  已有或想购入TA的传记

(打开当当书单)已经买了的……稚圭、君实、介甫、永叔,想买的是宽夫的传记,如果能有彦国的就更好了。

 

Day24  适合在恋爱电影担任主角

永叔或者子瞻都行,这俩在宋朝能让所有的青楼行首都围着他们转悠……

 

Day25  长相英俊、靓丽或者至少史书如此记载

毫无疑问是稚圭,连讨厌他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唯面目姣好耳!”,由此可见稚圭是真的漂亮……嗯,“公姿貌英特,美须髯,骨骼清耸,眉目森秀,图绘传天下,人以为高山大岳,望之气象雄杰。而包育微细,畜泄云雨,藏匿宝怪,盖自然也。”

 

Day26  完全是反派但是结局让人有些同情

……持正,我是真的同情你,正史位面你死在了贬谪地,另一部北宋背景穿越小说里你竟然被某个手持大锤的主角直接当堂锤死……我发誓在那个语c群里我不再怼你了,真的。

 

Day27  可以成为你的老师

宋六家不管抓到哪一位都可以啊,其实都不用宋六家,在那个时代随便抓一位青史留名的都可以当我的老师……不过为啥我还是最想跟着存中或者子容学习呢?好吧我血管里流淌的果然还是理科生的血液(存中&子容:我是文官,不是伎术官员!)……

 

Day28  TA的作品、政策给你好印象

虽然这群大佬的作品都让人高山仰止,但最喜欢也最容易背的(喂后面这标准是怎么回事)还是子瞻和永叔的诗词还有文章嘛。

 

Day29  职业在魔法设定中意外吃得开

个人感觉可能是神棍尧夫的预言技能?不过我为啥感觉几乎所有人的技能都很强悍啊……

 

Day30  说一说现在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吧

虽然墙头还是有不少,最喜欢的依旧是君实,这点永远不会变,真的。

评论(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