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君归期

当北宋诸位大佬拿到Death Note之后(脑洞慎入!)

Death Note是个什么东西,各位应该是都知道的了……好吧,那我们开始脑洞旅程……

某个死神穿越回了北宋,并且丢失了一本原本属于他的Note,然后,这本本子被北宋的诸位捡到了,故事由此开始……


希文:彦国……在这本子上面写个名字然后勾掉,应该只会一家哭吧?

彦国:老师,你这和写在普通纸上有区别么?不过这样总归不太好……我们还是赶紧处理掉这东西吧。

希文:所言甚是……(点火烧掉)

死神:说好的要用本子呢?mmp


稚圭:嗯……(拿着本子左右上下打量)这本子真有如此能力?先拿个死囚做实验,如果成功的话我就向官家申请出使西夏。

彦国:等等……稚圭你想做什么?

稚圭:那还用问么?当然是见一个高官和高级将领就写一个名字。

死神:……韩稚圭你比我还狠。


永叔:哇……有这么好玩的东西?拿来我看看……(近视眼怎么也对不准焦距)这要写在哪里……

圣俞:写这里就可以了……等等永叔你不能随便写的!

永叔:试试看也没啥坏处……等等那个谁是长啥样来着(近视眼的记忆里一样是近视眼)?

圣俞:……………………

死神:……mmp


宽夫:如果把某个人写死了,能续命么?

死神:……不能。

宽夫:不能续命,但能杀人,留着先(收起来)。

死神:你不打算写了?

宽夫:又不能续命有啥好写的……

死神:………………


君谟:(把Note裁成小方块,一片只写一个字)

死神:你这是在做什么?

君谟:帮稚圭写碑啊。

稚圭:很好,我家的《昼锦堂记》就拜托君谟你了,多谢。

死神:……你真的知道这本子是拿来干什么的么???


介甫:(看书+吃东西中)……

死神:………………

介甫:今天夫人送来的点心好像烤得过了火,有些硬。

死神:………………你就这么把我的本子给啃光了么?


君实:本子不错啊,拿来写《资治通鉴》的定稿正好……贡父,我们有事情做了。

(接下来一堆古人出现在本子上)

死神:……司马君实你纯粹是犯规行为!!!

君实:才一本?太少了,能再多申领一些么?《资治通鉴》不够用啊……

死神:……你还想要多少本???!!!


天觉:能杀人的本子……很好,先试验一下(草书上!)。

(片刻之后)

Death Note:mmp你写的这是什么玩意?

天觉:(横看竖看看了半天)你为啥不早点问我?我自己现在也认不出了!

死神:(我也很想说一句mmp……)


子厚:这本子真能杀人?

死神:那是自然。

子厚:很好,我来把旧党那些人的名字全写上去……

死神:(泪目)终于碰到一个正常一点的了……

评论(8)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